新晋居民_7407389

我被迫攻略男主,不曾想,就在男主奔上心上人的那一刻,系统瓦解了,“呵呵,终于不用再演戏了。”jw

系统逼我攻略男主。

  我倒在血泊里的那天,他正安抚受惊的心上人。

  他厌恶地皱眉:“你是公主殿下,谁能伤得了你,不要再玩这种幼稚的把戏。”

  心上人嗤笑:“用权力逼他留在身边,真令人悲哀,你怎么不去死?”

  我为什么要死?

系统已经没了。

我终于可以不用演戏了。

1

  系统声音消失的那一刻,刺客的匕首刺进我的胸口。

  鲜血染红了我半边衣裙。

  而沈烬只顾护住他那受了惊吓的心上人,不曾回头看我一眼。

  再睁眼,我躺在床上,伤口已经被包扎好。

  太医叹气:“差一点就……公主,您这是何必。”

  整个皇宫都知道我对沈烬痴迷至深,我遣散所有侍卫,只留他在身边。

  但遇到危险时,沈烬却第一时间冲向心上人的位置。

“以后不会了。”

  我前所未有的平静,甚至是如释重负。

  因为在昏迷前的最后一刻,我听到系统发出“滋滋”的声音。

  我彻底感受不到它的存在了。

  这个像恶鬼一样,逼迫我“攻略”沈烬的东西终于消失了。

  我不用再恐惧他对我的厌恶。

  也不必羡慕他对别的女子不加掩饰的喜爱。

  我愉悦得发疯。

2

  我从人伢子手中买下沈烬时,他才九岁。

  瘦骨嶙峋,全身没有一块好肉。

  被关在脏兮兮的笼子里。

  只有一双漆黑的眼睛亮得惊人。

  我也不过十岁,求了父皇很久,将他留在身边。

  用最好的药材为他疗伤,教他识字,练武,教他洞明世事。

  我满怀期待,希望能亲手养出,永不背叛我的人。

  但直到十五岁那年,太子带了一个姑娘进宫。

  那姑娘给了在雪中练剑的少年一个笑容,从此沈烬的目光再也不属于我。

  太医走后,挺拔俊朗的男人迈步进来。

  看着我苍白的脸色,他蹙眉:“殿下是又在演给我看吗?当时那么多人在场,那刺客却只伤了你一人,同样的手段玩多了,不觉得厌烦吗。”

“那么多人,只有你是我的贴身侍卫。”

  我平静地看着他:“既然你担不起这份责任,那就滚吧,我会重新挑选人。”

  似乎没想到我会说出这样的话,他怔了一下:

“你在发什么脾气,怪我没有守着你?当时那两个刺客明显冲着清雪而去,轻重缓急,殿下非要计较这些吗?”

  我在他心底是轻,林清雪是重。

  在被迫攻略沈烬的这些年,我不止一次为这个事实感到痛苦。

  纵使我挖出我的心给他,也不如林清雪一个回眸在他心中的分量。

幸好,系统已经消失了。

他的爱,对我一文不值。

  我阖上眼眸:“我不怪你,太医嘱咐我要多休息,不走你就去门外跪着,不要在这里碍我的眼。”

  沈烬脸色铁青。

  我懒得理他。

  总之以他的脾气,一定会摔门离去。

  没想到他盯着我看了一会,突然冷笑一声。

  腰背挺直跪在了我身前。

  低沉的声音一字一顿:

“既然是属下失职,那就跪到殿下消气为止。”

3

  我养伤养了半个月,

  因为我没有让沈烬起来,他便每天都来我殿外跪下。

  跪得规规矩矩。

  我知道沈烬这是在跟我怄气。

  我养他这么多年,早发现这只狼崽子倔起来不要命。

  刚买他回来那会,我深夜发热,他便彻夜守在门口。

  寒冬的夜能冻死人,我便命令他回去。

  他捂住耳朵。

  执拗地在门口站了一夜。

  再后来,他守着的人就变成了林清雪。

  我被发疯的系统折磨得痛不欲生,派人去寻他。

  直到第二天他回来,面对我的质问,他语气淡然:

“你是公主,不缺人照顾,你明知清雪身体不舒服,偏偏挑这种时候叫我回来,未免太过自私。”

  好在,我以后再也不用喊他回来了。

  他若知道,想必会很高兴。

4

  在我伤口痊愈的那天,林清雪找上了门。

  她面容姣好,怒意让她脸色泛红:

“就因为沈烬救了我,你就让他罚跪半个月,公主殿下未免太嚣张跋扈。”

  我漫不经心地倚靠在门边:“第一,这是他自愿跪的。第二,他跪是因为没有尽到保护我的职责。第三……”

“你一个罪臣之女,不好好当你的婢女,跑来我公主殿门前喊叫,到底是谁嚣张跋扈?”

  林清雪脸色顿时难看起来。

  沈烬也看向我,声音中满是责备:“殿下!”

  林清雪的身份,众所周知,却从来没有人敢提起。

  她本该随她父亲一同流放的。

  但太子喜欢她,不顾所有人反对将她带进了宫。

  她自命清高,宁愿成为太子身边的宫女,也不愿意当侍妾。

  众人畏惧太子,从来不敢议论,但我不需要在乎这些。

  她没想到我如此不留情面,恼羞成怒之余,余光扫过一旁的沈烬。

  林清雪缓缓露出得意的笑容:

“可惜你公主身份再尊贵,想要的不也是得不到吗?用权力逼别人留在身边,不会觉得悲哀吗?”

  若是以前,这些话确实字字诛心。

  但我异常的平静:“得不到我就不要了,你要是喜欢,我可以把沈烬送给你。”

  林清雪没想到我会说出这样的话,一时涨红了脸。

  而沈烬面色一僵,目光复杂地望向我。

“怎么,真给你你反而不敢要了?”

  我叹了口气:“也是,你既舍不得太子的宠爱,也舍不得沈烬的……”

  我停顿一下,打量沈烬一番,继续道:

“……脸,确实让人为难。”

“殿下说话不要太难听了。”

  沈烬起身,挡在林清雪身前。

  跪了半个月,他从没有一句怨言。

  但因为林清雪,他冲我发了怒。

  他总是对我生气,我和他说话会生气,触碰到他身体他会生气。

  什么都不做也会生气。

  因为讨厌。

  所以我做什么都是错。

  林清雪眼眶泛红,单薄的肩膀都在微微颤动。

“我虽然是个宫女,但是和太子、和沈公子清清白白,轻浮草率的是谁,大家心里都清楚。”

  这话就差指着我鼻子骂了。

  她在东宫被太子纵容得无法无天。

  而我担心沈烬生气,这些年对她也是一忍再忍。

  所以才给了她一种错觉,可以公然挑衅皇家的威严。

  我冷笑一声:“我买他,救他,教他,只要我想,他这条命都是我的,你又算个什么东西,敢跟我这么说话。”

“来人,林清雪以下犯上,拖出去按律法处置。”

  林清雪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:“你要治我的罪?”

  沈烬也皱眉:“我以后不见她就是了,殿下何必得理不饶人。”

  很好,光顾着料理林清雪,把他给忘了。

  我冷眼看他:“那日的刺客,是从前被林家害得家破人亡的百姓,专门为刺杀林清雪而来,但失手误伤了我。”

“你早就知道这件事情,但是给瞒下来了。”

  我每说一句,沈烬脸色便难看一分。

  他辩解道:“殿下不是没事?这件事清雪也是受害者,皇上怪罪下来,你要她怎么办。”

  我要被气笑了。

“来人,沈烬助纣为虐,欺瞒不报,三十大板。”

  林清雪惊呼:“你疯了吗,三十大板,会要人命的。”

  她还想冲过来,被沈烬拦住。

  我看着恶心。

  直接抄过桌子上的茶水,扬手泼到沈烬脸上。

“你也滚!”

  说完,不再理会怔愣的沈烬和咒骂的林清雪,我命人将两人拖走。

5

  沈烬挨了三十板子,有整整半个月没有出现在我面前。

  再出现时,他倚在门边,脸色看起来有些苍白。

  那双狼崽似的眼睛倒是一如既往地漆黑:“这些天,殿下从未去看过我一次。”

  我抄写国策,头也不抬:“担心看到脏东西。”

“什么脏东西?”

“你和你的心上人,恶心。”

  沈烬恼怒地看着我:“你在胡说些什么。”

“难道这些天她没去看过你?”

“够了!”

  他走过来夺过我手中的笔:“就因为我先去救了她,你再也不装了是吗?以前你不是很在乎我的死活吗,现在我死了你也无所谓是吧。”

  原来他也知道我以前很在乎他。

  他受伤,我日夜陪护。

  就因为帮他整理了一下凌乱的领口,他厌恶地躲避,让我离他远一点。

  现在我离他远远的,他却又开始回头质问。

  沈烬步步逼近我,等着我的回答。

  我皱起眉:“沈烬,我是君,你是臣,你未免僭越了。”

“殿下不高兴,可以再打我三十板子。”

  被偏爱的总是有恃无恐。

  我之前无底线地纵容,给了沈烬无限放肆的底气。

  他瞪着我。

  自认为我拿他没有办法。

  反正皮肉之苦,他从来不在乎。

  我冷着脸,正准备让人把他拖出去。

  门外传来温和的声音。

“殿下,您休息了吗?”

  我推开沈烬,尽量声音平静:“还没,请进。”

  顾辞推门而入。

  男人身着藏青色的外袍,领口是雪白的衣襟。

  他规规矩矩地行礼,仪态挑不出任何过错。

  谦谦君子,温润如玉。

  我当年看中沈烬,是因为他身上狼王一般狠戾的气质。

  而顾辞打动我的则是“谋”,极致的谋略思想和理智。

  沈烬是我为自己选择的第一个属下,顾辞就是第二个。

  说来奇怪,我给沈烬的最多,他对我嗤之以鼻,而顾辞不争不抢,这么多年依旧坚定站在我这边。

  沈烬极其不喜欢顾辞。

  每次我和顾辞商议事情,他总要冷冰冰地杵在一旁,话里话外都是刁难。

  我猜他是因为讨厌我,所以看不惯我身边所有人。

  所幸顾辞脾气好,每次并不放在心上。

  果然,沈烬黑着脸,语气僵硬:“你又来干什么。”

  我不再惯着他这破毛病,冷声道:“是我找顾辞有事商议。沈烬,这里不需要你,你也没资格旁听。”

  沈烬咬牙,一字一顿:“你这是,不相信我?”

“很明显,你最忠心的人不是我,我为什么要相信你?”

  沈烬一直维持的表情险些要裂开。

  曾经他厌烦我什么时候都要他待在身边。

  厌烦我对他的掌控欲。

  现在我目光不再时刻停留在他身上,他却想要发疯。

  真是不要脸得可以。

  沈烬摔门离开。

  顾辞看着他的背影哂然一笑:“殿下是和沈公子吵架了吗?”

  我淡淡道:“没什么好吵的,他不想待在我身边,我放他离开而已。”

  顾辞笑了笑:“看来沈公子反而不愿了。”

  顾辞是个治国的人才,他五岁能成诗,七岁便能钻研出律法的漏洞。

  和他交流,总会受益匪浅。

  如果不是那个自称系统的邪物,我应当与顾辞会更熟悉一些。

  天黑时突然有人来报,说沈烬受了重伤。

“有刺客突然闯入,沈公子被对方刺伤腹部,现在正血流不止。”

  我有些无语地和顾辞对视一眼。

  先不说自从上次事情后,宫中守卫森严,刺客哪里会这么容易闯进。

  以沈烬的身手,怎么可能会受伤。

  顾辞冲我露出一个无奈的笑:“殿下要去看看吗?”

“不去,受伤了找太医,我又不会治病。”

  不多时,那宫人去而复返:

“沈公子不肯喝药,坚持要见殿下。”

  我叹了口气:“让他等着吧。”

  沈烬就是个绝世倔种。

  不理会的话,我相信他是真能发疯一整夜,到时候谁也别想睡。

  我和顾辞一起用过晚膳,才慢悠悠地过去。



全文点这里!!! 

评论